CNN报道欧洲疫情现事实错误 网友嘲讽:回学校重学

2020-02-26 16:16: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随着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欧洲各国如何应对疫情也越发受到关注。不过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报道却出现了事实错误,声称“德国目前不考虑因疫情关闭和意大利的边境”,而德国实际上并不和意大利接壤。

1582705071229396.jpg

(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2月26日电 随着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不断增加,欧洲各国如何应对疫情也越发受到媒体关注。不过日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报道却出现了事实错误,声称“德国目前不考虑因疫情关闭和意大利的边境”,而德国实际上并不和意大利接壤。这一乌龙也引发网友群嘲其“基本地理不过关”。

据今日俄罗斯等媒体25日报道,就德国对意大利当前疫情的应对,CNN在报道中援引一位德国外交部发言人的话指出,德国目前不考虑关闭本国边境,且不会对前往意大利发出旅行警告。然而,在社交媒体推特上,CNN发布的推文却写道,“德国外交部表示,尽管新冠病毒在意大利爆发,但德国目前不考虑关闭其与意大利的边境。”

这条推特发出后随即引发热议。今日俄罗斯网站指出,实际上,德国与意大利并不接壤,两国中间还隔着瑞士和奥地利。这让不少网友开始质疑CNN编辑的地理知识储备。

一位名叫安迪的网友就直言:“看来地理并不是‘假新闻’CNN的强项,因为我们会发现德国没有与意大利接壤。”另一位网友更是恼火地喊话称:“请回到学校(重学)并且拿着地图看看吧。德国和意大利之间没有边境!”

意大利是欧洲新冠肺炎疫情最大的爆发地,据意大利卫生部门发布的数据,目前该国已累计确诊病例323例,死亡11例。(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