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在南卡州初选辩论遭猛批 本人调侃“搞不懂为什么”

2020-02-26 12:21: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民主党南卡罗来纳州初选辩论落幕,作为领跑者的桑德斯受到其他候选人的猛烈攻击。

1582690993119681.jpg

桑德斯站在辩论席中央(图片来源:ABC)

海外网2月26日电 当地时间25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南卡罗来纳州初选辩论落下帷幕,共有7位候选人参与此次辩论。作为目前竞选中的民主党领跑者,站在辩论席“C位”的伯尼·桑德斯受到了其他6人的猛烈攻击,连桑德斯本人都表示“我总是听到他们提我的名字”。

据美国《国会山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媒体报道,几位候选人从政治观点、政策倾向和竞选行为等不同角度对桑德斯进行了批评。候选人伊丽莎白·沃伦指责了桑德斯僵化的作风,称他无法与任何人搞好关系,也不可能成功落实他所支持的进步政策。

沃伦说道:“桑德斯现在之所以领先,是因为他所支持的进步政策恰好和民主党的进步理念相吻合,这些理念都很受人欢迎而已。”报道指出,这是沃伦首次在辩论中直接对桑德斯进行批评,而两人此前在辩论中一直保持较为温和的关系。

皮特·布蒂吉格从桑德斯充足的竞选资金入手,批评他隐瞒了从富豪支持者手中得到的巨额政治献金。乔·拜登则怒批桑德斯在枪支管控问题上的态度,称桑德斯支持的相关政策导致了美国大规模枪击案频发,而且其中一起曾发生在辩论会场的附近。

这场火药味十足的辩论令桑德斯本人都感到诧异,他调侃道:“我总是听到他们提我的名字,真搞不懂为什么。”

报道分析,桑德斯在内华达州初选取得的胜利为他争取到了大量少数裔和工人阶级选民支持,这也使得其他候选人担心桑德斯会在“超级星期二”初选活动中直接拿下最终提名。

此外,在南卡罗来纳州的先期民调中,桑德斯收获的非裔选民支持已经逐渐赶上了拜登,后者也选择在辩论中对桑德斯采取猛烈攻势。《国会山报》此前分析称,如果拜登想要在初选中保持竞争力,他就必须在南卡罗来纳州以较大优势取得胜利。

拜登此前曾说:“只要能击败特朗普,民主党提名谁我都能接受,我宁愿投票给米老鼠也不会投给特朗普。但是,我不认为桑德斯能够战胜特朗普,他没法保住民主党在众议院的多数席位,也不能帮助民主党在参议院拿下多数席位。”

据美联社数据显示,桑德斯目前以45张党代表票领跑民主党初选,布蒂吉格和拜登则以25票和15票位居其后。南卡罗来纳州初选将于当地时间2月29日举行,而“超级星期二”初选将在3月3日展开,届时将有14个州同时开启初选活动。(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