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岁桑德斯拒绝公布这一心脏指标 健康问题引担忧

2020-02-25 13:47:0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作为2020年美国大选中年龄最长的竞选者,桑德斯的身体状况一直备受关注。

6004002356.jpg

桑德斯(图:路透社)

海外网2月25日电 2020年美国大选初选之际,民主党候选人桑德斯一直被认为是有力的竞争者。然而,由于他已到78岁高龄,且心脏病曾复发,外界对其身体状况十分担忧。

美国NBC新闻网报道称,2019年10月,桑德斯复发心脏病后,他拒绝向外界提供额外的医疗信息。此后,一直不断被外界问及健康问题。桑德斯本月(2月)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发布了与其他候选人一样多的医学信息。”当被问及是否将公布更多时,桑德斯委婉拒绝。

美国心脏病学会主席理查德·科瓦克斯(Richard Kovacs)认为,其实只需要发布一个简单的涉及心脏的健康指标,桑德斯便可以解决外界这些挥之不去的问题。

科瓦克斯表示,桑德斯给外界透露的信息省去了一项关于心脏的关键指标,即“左心室射血分数”。这一指标,在心脏病复发时,医生通常会提供给患者,它与将来发生心脏疾病的风险以及死亡率相关。

桑德斯没有透露这一指标数字,他的竞选团队发言人也拒绝了媒体的提问。不过,科瓦克斯也说,这一数字虽然重要,但却是病人的私人信息。

在桑德斯2019年10月心脏病复发后,医生在他的动脉中插入了两个支架,之后,桑德斯入院治疗数日。在他承诺发布全面的医学报告后,他的竞选团队却表示,没有更多信息予以提供。

在上星期拉斯维加斯的一场辩论活动中,桑德斯说,“我们发布了全面的关于心脏病的报告”,但报道称,桑德斯指的是先前公布给媒体的来自三位医生的信件,和医学报告不是一回事。

据美媒早前报道,2019年12月30日,美国国会大厦主治医生在一份给媒体的信件中指出,参议员桑德斯心脏病发作后,经过近3个月休养,身体状况良好,能继续参加大选。医生布莱恩·莫纳汉(Brian Monahan)在桑德斯的健康总结报告中指出,桑德斯在心脏病发作后,不再服用最初给他开的几种药物,“根据您身体情况的进展,最初的几种药物(血液稀释剂、β受体阻滞剂)已停止使用。”

莫纳汉还在信中特别指出,桑德斯目前身体健康,并一直在积极参加竞选、旅行和其他预定活动,没有任何限制。

桑德斯刚刚在新罕布什尔州和内华达州两场民主党初选中大获全胜,被视为2020年大选民主党的热门候选人。而作为2020年美国大选中年龄最长的竞选者,桑德斯的身体状况也一直备受关注。(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