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确定新冠肺炎疫情应对方针:整备救治重症患者的医疗设施

2020-02-25 13:51: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政府25日召开会议,确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基本方针,决定将尽快整备救治重症患者的医疗设施,以及向北海道等地区派遣医疗专家队。

K10012300241_2002251259_2002251300_01_03.jpg

日本政府新冠肺炎对策本部会议现场(NHK)

海外网2月25日电 当地时间25日,日本政府召开会议,确定了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基本方针,决定将尽快整备救治重症患者的医疗设施,以及向北海道等地区派遣医疗专家队。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新闻网站25报道,日本政府新冠肺炎对策本部召开会议,确定了应对疫情的基本方针。为了防止感染扩大,各地普通医疗机构在继续收治疑似病例的同时,政府还将整备主要负责救治重症患者的医疗设施,最大限度地减少死亡人数。

针对北海道、千叶县等地区出现的小规模聚集性疫情,日本政府将向这些地区派遣专家队伍,第一支队伍当天已经出发前往北海道。

日本文部科学省、国土交通省和经济产业省等部门还将分别采取应对措施。

日本文部科学相荻生田光一25日表示,将敦促北海道和千叶县多所已出现确诊病例的学校停课,同时呼吁同地区未出现确诊患者的学校也临时停课。

荻生田还表示,政府将呼吁学校和家长合作,在学生上学前进行测体温等健康确认,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请假,与学生直接接触的教职员工出现症状也应马上休假。

国土交通相赤羽一嘉25日表示,将从当天起通过电车站内和车内广播,呼吁民众错峰出行和在家办公,以减少公共交通内的人员密度,防止感染扩大。

赤羽还表示,考虑到会影响国民生活和经济活动,现阶段将不会限制民众使用公共交通,但将根据疫情变化随时做出调整。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5日表示,前首相中曾根康弘的葬礼原定于3月15举行,除了政府相关人员和部分国会议员,一般民众也被允许参加,总规模预计约有4000人。

但考虑到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葬礼将延期举行,具体时间将根据疫情发展,以及与其家人商量后重新确定。

菅义伟还表示日本政府各部门将活用错峰出勤和远程办公,争取让尽量多的政府职员分散办公,经济产业省还将呼吁民间企业也尽量采取类似措施。(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