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百余僧人结束百日修行:每天只睡2小时 寒日冷水泼身7次

2020-02-25 10:38: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24日,日本高松市日妙寺举行“成满归山奉告式”,宣告为期100天的修行活动“大荒行”正式结束。此次仪式为日妙寺时隔27年再次举办。

3.jpg

仪式上,僧人在日妙寺用冷水泼身(KSB濑户内海放送)

海外网2月25日电 24日,日本高松市日妙寺举行“成满归山奉告式”,宣告为期100天的修行活动“大荒行”正式结束。此次仪式为日妙寺时隔27年再次举办。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大荒行”从每年11月1日开始,至次年2月10日,100天时间,在日本千叶县市川市的法华经寺进行。2019年度全日本共120名修行僧参加。他们从凌晨3点至半夜12点一直进行水行、诵经等活动。每天需用冷水泼身7次,睡眠仅2小时,饮食只有粥和梅干,修行十分严格。

至2月10日修行结束,共117名僧人通过修行。

4.png

仪式上,僧人在日妙寺用冷水泼身(KSB濑户内海放送)

24日的仪式有“大荒行”修行僧人、信徒等约120人参加。有100人从附近的泉立寺步行至日妙寺参加仪式。5名僧人当场演示了修行活动中的水行,寒冷天气里用冷水泼向自己的身体,进行净身,之后在日妙寺本堂奉告归山,宣告自己平安无事结束修行。

日妙寺副主持石仓敬悟表示:“各方宾客来访,十分感谢。修行虽已结束,现在才正是开始。每日都需牢记修行之事。”(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