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拜登面临南卡州初选“生死战” 须靠获胜扭转局势

2020-02-25 09:49: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媒分析指出,拜登必须要在南卡罗来纳州获得大优势胜利才能有机会对抗桑德斯。

1582595504797637.jpg

乔·拜登(图片来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2月25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内华达州初选中,前美国副总统乔·拜登以20%的得票率取得第二名的成绩,伯尼·桑德斯则拿到47%的选票并获得胜利。美国媒体指出,鉴于拜登在之前几州初选的失望表现,他将在接下来的南卡罗来纳州初选中面临巨大压力。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拜登的许多支持者和助手都表示,如果拜登想要证明自己能与桑德斯抗衡并竞争最终候选人的位置,他就必须在南卡罗来纳州取得胜利。拜登竞选团队则希望其在内华达州的第二名成绩能够给这场竞选重新注入活力,但目前拜登与桑德斯之间的差距还十分明显。

拜登的一位长期支持者说道:“他必须(在南卡罗来纳州)获胜!其他那些‘表现出色’的说辞什么用都没有。”另一方面,桑德斯和拜登的团队对于其候选人在内华达州的成绩都表示满意,并且看好接下来的初选形势。拜登团队表示,布隆伯格的失败表现和众议院民主党人的支持等优势都将助力拜登的竞选。

希拉里·克林顿的一位前任助理巴希尔·斯米克(Basil Smikle)则指出:“到现在这个阶段,如果其他候选人不能阻止桑德斯获胜,那么桑德斯将变得无法超越。”斯米克表示,如果桑德斯在南卡罗来纳州获得大量非裔选民的支持并获得胜利,那么其势头将会大大增强。

民主党策略分析师乔尔·佩恩(Joel Payne)表示,拜登必须要在南卡罗来纳州取得近10%的优势并拿下决定性胜利,才能有机会制衡桑德斯。

报道分析,虽然拜登此前在南卡罗来纳州的民调中一直领跑,但是桑德斯在近期正在缩小差距。如果桑德斯拿下南卡罗来纳州初选,那么拜登将无望入主白宫,而其他候选人也将很难与桑德斯进行对抗。

南卡罗来纳州初选将于当地时间2月29日开启,“超级星期二”则将在3月3日进行,届时将有14个州同时开始初选活动。(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