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桑德斯竞选比作纳粹入侵 美国主持人争议言论引众怒

2020-02-24 14:54:3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一位主持人将桑德斯在内华达州的胜利比作纳粹入侵法国,并因此受到了众多批评。

1582527360709789.jpg

伯尼·桑德斯(图片来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2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2日,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内华达州初选拉开帷幕。目前投票数据显示,领跑者伯尼·桑德斯已经获得了47%的选票,在该州拿下了绝对性胜利。当地时间22日,美国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主持人在节目中将桑德斯的巨大优势比作了“纳粹入侵法国”,并因此引发了众多美国网友的批评,有人还要求该主持人辞职。

据美国《新闻周刊》、英国《独立报》报道,在22日的一档直播节目中,主持人克里斯·马修斯(Chris Matthews)对各位候选人的竞选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引用了一段历史暗示桑德斯的优势像纳粹入侵法国一样。

马修斯说道:“我昨晚读到了有关法国在1940年被(纳粹)攻陷的历史。当时的法国总理雷诺告诉丘吉尔‘一切都结束了’。丘吉尔问道:‘怎么可能?你拥有全欧洲最强的军队,怎么会结束了呢?’雷诺则回复说:‘就是结束了。’”

报道指出,虽然马修斯没有明确提到“纳粹”等词,但其言论是在有意将桑德斯与纳粹作比较。据了解,桑德斯本人拥有犹太血统,而且他的许多家人都在纳粹屠杀中不幸丧命。

桑德斯竞选团队的媒体主管迈克·卡斯卡(Mike Casca)回应称:“我从没想到,我的工作内容会包括劝说一家全国性媒体不要将一位犹太裔候选人比作纳粹,而且这位候选人的家人还是纳粹的受害者。”

竞选团队另一位人士大卫·西罗塔(David Sirota)也在社交平台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桑德斯的家人曾被纳粹杀害,这种话一点也不合适。”有一位网友则写道:“他(马修斯)应当被立刻开除。”

一位名为亚历克斯·克奇(Alex Kotch)的记者也表示:“一家宣扬自由的新闻媒体居然会将犹太裔候选人的胜利比作纳粹进攻法国,我感受到了深深的侮辱。快把这个疯子赶走吧。”

据了解,马修斯曾称特朗普竞选团队“掌握了桑德斯的大量黑料”,还说“他们会搞垮桑德斯”。目前,微软全国广播公司还没有对此做出正式回应。另一方面,桑德斯在内华达州获得的压倒性优势将会进一步巩固其领跑者的位置,使他有机会当选民主党最终候选人并与特朗普进行竞选。(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