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揭英欧自贸谈判“乱象”:英国拒不让步 欧盟内生分歧

2020-02-24 11:29:1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外国媒体指出,英国和欧盟之间的贸易谈判前景并不明朗,欧盟内部因为英国脱欧问题已经出现了分歧,而英方则选择强硬立场。


1582515385987861.jpg

资料图(来源:《太阳报》)

海外网2月24日电 英国政府近日表示,将在本周公布与欧盟进行自贸谈判的相关要求。据悉,英方此前曾一再表示希望能够达成“加拿大模式”的贸易协定,但这一意向已经受到了欧盟的批评。此外,有外国媒体报道指出,欧盟正因为谈判事宜而“分心”,各成员国之间也出现了分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英国《太阳报》及《每日邮报》报道,英国政府称欧盟方面已经因为英国脱欧贸易协定问题而陷入了混乱。报道指出,在20日至21日举行的领导人紧急峰会上,欧盟27个成员国因涉及英国脱欧的争执而未能就2021年至2027年的预算达成一致。据悉,预算总数或将达到1万亿欧元。

另一方面,英国政府人士则将欧盟的现状评价为“分裂且分心”,并表示由于各国纷纷就自贸谈判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欧盟方面现在处于应接不暇的状态。《太阳报》指出,目前除了希腊要求英国归还帕特农神庙雕塑以外,法国仍坚持要获得在英国海域的捕捞权,而西班牙也就直布罗陀的领土问题提出了要求。

报道指出,英方表示其谈判要求将会“与英国和各方实现友好合作的期待相一致”。有英国谈判团队成员透露称:“相比之下,欧盟看起来处于分裂状态,他们因应对归还雕塑等事宜而忽视了真正重要的贸易关系问题。欧盟成员国的新计划是在2月25日就谈判要求达成共识,但具体情况很难说。”

据悉,英国首相约翰逊的首席谈判代表大卫·弗罗斯特(David Frost)将在27日公布英国在接下来谈判中的正式立场。弗罗斯特此前曾表示,英国无意遵循欧盟在贸易和环境等方面的一致规则,而欧盟则担心英国企业在不受相关规则限制后会获得巨大优势。

英国政府内部人士则坚称:“英国依照公投结果在1月31日退出欧盟,并将在今年年底获得完全的独立。这次谈判将会体现我们对未来安排的计划。”

据了解,英国和欧盟的自贸谈判将会于3月初开始,如果双方在2020年结束前未能就贸易问题达成共识,英国“无协议”脱离欧盟或将成为现实。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在22日对谈判前景表示了担忧,称他“不确定”双方能够如期达成协定。(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