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花粉季提前进入高峰期:3成民众受困扰 出现“花粉彩虹”

2020-02-24 11:0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据日本政府统计显示,有近3成民众受花粉症困扰,而在近日,日本各地强风致花粉致花粉大量飘散,标志着花粉季高峰提前来临。

image.png

关东地区出现的“花粉彩虹”(weather news)

海外网2月24日电 当地时间23日,受强冷气团影响,日本全国持续强风,导致杉树花粉大量飘散,标志着花粉季高峰期提前来临。最严重的的关东地区甚至出现了“花粉彩虹”。据日本政府统计,约有3成的日本民众患有花粉过敏。

据日本weather news网站23日报道,受“春一番”强风影响,日本关东各地杉树花粉大量飘散,花粉在空中折射光线,导致太阳周围出现彩虹光环。

据weather news设置的花粉观测设备统计,关东地区的257台设备仅23日上午就捕捉到3.3万个花粉,直逼今年最高纪录——22日的3.8万个。

image.png

东京都调布市24日的花粉预报(weather news)

“花粉光环”的相关照片在日本网上也引发关注,众多日本网友参与转发,还有网友表示,“好像看到了美丽的恶魔”,还有网友表示,“这个赞点不下去”。

据日本环境省早前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日本全国花粉过敏的患病率为29.8%,其中杉树花粉过敏的患病率为26.5%,且近年以来有不断增加趋势。(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