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34人火线入党

2020-02-23 13:41:1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2月21日下午3时许,雨过天晴的火神山医院,举行了一场特殊的火线入党仪式:34名在抗疫一线的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手机视频等方式,多地同步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感染七科一科文职人员梅波说,当宣誓到“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时候,内心充满力量,也感受到了铮铮誓言背后沉甸甸的责任!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作为进入“红区”的一线医生,既要竭尽全力救治患者,又要安全防护确保“零感染”,充分发挥发一名预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宣誓完毕,岳艳晖代表刚刚火线入党34名预备党员,从“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牢记入党初心,争当先锋模范;坚决完成任务,不负人民重托”三个方面表了决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武汉保卫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火神山医院的1400名医护人员中的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激励着大批共青团员和其他医护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当中涌现出许多任劳任怨、冲锋在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分子。

为进一步激发大家勇挑重提、敢打硬仗的高昂斗志,火神山医院临时党委根据《军队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规定》,分期分批组织火线入党工作。

入党积极分子在火线入党之前,各基层党支部对他们在这次疫情防控中的表现进行了认真考核,经过上级党委审核批准后,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逐个讨论吸收为预备党员。

火神山医院临时党委认为,这些火线入党的同志敢于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关键时刻能够站得出来,本身就是共产党人无私无畏的表现,把他们其中的优秀分子吸收入党,有助于增强党组织和医疗队伍的生机活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微信公众号“军报记者”)

责编:纪爱玲、张靖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