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环保少女母亲首谈女儿童年:患自闭症,被同学欺负

2020-02-23 16:31:3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瑞典“环保少女”格蕾塔·桑伯格的母亲首次提及女儿的童年,称她深受自闭症困扰,曾被同学欺负。

1582446917921272.png

图源:俄罗斯卫星网

海外网2月23日电 近日,瑞典“环保少女”格蕾塔·桑伯格(Greta Thunberg)的母亲在即将发表的新书中首次提及女儿的童年,称她深受自闭症、饮食失调等疾病困扰。

据英国《卫报》报道,格蕾塔的母亲玛莲娜•埃尔曼(Malena Ernman),在即将发表的新书《我们的房子着火了:家庭和星球危机的场景》中透露,格蕾塔在童年时几乎不说话,并有时拒绝食用除了米饭、牛油果和意大利团子以外的任何食物。“她慢慢消失了,躲在某种黑暗里”,埃尔曼在书中写道,“她不再弹钢琴,不再大笑,不再说话,甚至不再吃东西。”

据书中描述,格蕾塔在两个月内暴瘦22磅(约9.9公斤),几乎需要住院治疗。重返校园后的她被同学欺负,而校领导却并没有给予同情。“他们对于情况的理解非常不同,校方认为是格蕾塔自身的错误。”女儿最终被诊断为高功能自闭症,并患有强迫症。

此外,埃尔曼还提到,女儿对环保问题最初的兴趣来源于学校老师展示的一部有关海洋塑料废物的电影。课后,格蕾塔还深深陷在刚刚了解到的环境污染问题中。“格蕾塔无法放下刚刚看到的一切,她看到了我们其他人都不想看到的东西,仿佛可以用肉眼看到我们排放的二氧化碳一样。”

2018年夏天,格蕾塔首次罢课,不久便发展为全球环保运动。埃尔曼清晰地记得有一天,一名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向格蕾塔提供食物,“她咬了一小口,接着是另一口……格蕾塔吃掉了整盘食物。”

17岁的瑞典少女格蕾塔·桑伯格曾被美国《时代》周刊评选为2019年度人物。本周,她将前往英国参加青年气候抗议活动。(海外网/杨佳 实习编辑/胡晓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