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民众挥舞五星红旗声援"抗疫":永远和中国兄弟在一起

2020-02-23 06:56: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这一幕令人深受鼓舞,民众挥舞中国国旗,唱着《茉莉花》。

wire-25068816-1582408556-198_634x427.jpg

当地民众挥舞中国和塞尔维亚两国国旗。(图: 美联社)

海外网2月23日电 当地民众齐聚街头,挥舞中国国旗,唱着中国人民耳熟能详的《茉莉花》,当地时间22日晚间,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的这一幕令人深受鼓舞。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为声援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了一场音乐会。当地民众聚集街头,手中挥舞着五星红旗,台上的背景板用中文和塞尔维亚语写着“塞尔维亚人民永远和中国兄弟在一起”。

1582413561968167.jpg

图为带有中国元素的灯光秀。(图:美联社)

报道称,活动在贝尔格莱德中部一个公园内举行,周围的灯光装置也包含着中国元素,这些灯光秀是上个月(1月)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而设置的。

1582414708161040.jpg

双方官员出席活动。(图:央视)

参与声援活动的包括塞尔维亚的官员和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的人员,双方分别在活动上致辞。

“贝尔格莱德牵挂着中国”,贝尔格莱德副市长韦希奇(Goran Vesic)表示,“在你们克服这些困难时,我们将在你们的身边。当中国好起来,塞尔维亚也会好起来。”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陈波表示感谢,并称“中国人民不会被击败。在战胜这次疫情后,中国将会更强大。”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音乐会有近千名塞尔维亚民众参加。音乐会以塞尔维亚科洛歌舞团演唱的《茉莉花》开场。塞尔维亚知名艺术家特古拉演唱了《我的中国心》等中塞名曲,音乐会以众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

在活动现场,人们打着“中国加油”的横幅,塞尔维亚民众还在背景墙上纷纷留言,写下祝福中国的话。(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