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美学生患流感死亡:曾拨911求助,警方找45分钟后放弃

2020-02-21 14:36: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近日,一名中国留美博士在纽约患流感死亡,生前曾向警方求助。

24995528-8026153-image-a-16_1582234510155.jpg

图为学生公寓。(图:《每日邮报》)

海外网2月21日电 近日,一名中国留美博士在纽约患流感死亡,美媒称其曾一度被外界误传是新冠肺炎的患者,但最终证实该学生死因是身患甲流。20日,外媒曝光了事件发生的具体情况。

据《每日邮报》20日报道,这名28岁的中国留学生名为沈叶明(音译,Yeming Shen),在纽约州特洛伊市伦斯勒理工大学就读。根据当地相关部门发布的报告,2月10日,事发当天,沈叶明曾拨打911向警方求助,但警方未能准确找到他的位置。最终悲剧发生。

5名警官、3名消防员和一只警犬参与了搜索救援行动。但由于无法追踪手机的准确位置,接到电话的调度员只能定位当地第六大街一栋学生公寓大楼,救援队仅搜索了每层楼的公共区域,并没有找到具体的房间。搜索45分钟后,救援人员被迫放弃。

在警方接到电话后的6个小时后,沈叶明的遗体被室友发现。根据验尸报告,沈叶明死于甲型流感病毒。

《世界日报》早前报道称,伦斯勒郡卫生局主任瓦川纳13日表示,“这种病毒的发病时间非常突然,对患者造成的伤害也很严重。”她还表示,“今年的流感季较早到来,导致病毒的变异与分离,目前仍有流感病毒在传播”。(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