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抗疫去喝酒!日本环境大臣连说20次反省却拒绝道歉

2020-02-21 13:57:4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2月21日,小泉进次郎第三次就未出席日本政府新冠病毒对策总部会议,却跑去参加新年会一事作出回应,仍拒绝道歉……

QQ截图20200221113638.png

图源:朝日新闻

海外网2月21日电 2月21日,日本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第三次就未出席日本政府16日举行的新冠病毒对策总部会议,却跑去参加其支持者举办的新年会一事作出回应,仍然只提及反省,却不提道歉。

综合时事通讯社、《产经新闻》等媒体21日报道,小泉2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只能在工作上向前看,为了让大家觉得‘这个人有在反省’,我会认真努力工作的,避免以后再发生类似的指责”。

20日,小泉进次郎在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也反复提到约20次“反省”,而对于一直拒绝道歉的理由,小泉说道:“(政府)危机管理并没有不周之处,自己会努力反省,争取向前看”。

早在18日召开的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小泉就遭到多方追责。在野党议员宫本彻在会上问小泉:“你去出席新年会,觉得这样做是对的吗?”小泉回复说:“就像老师你说的,关于第10次(新冠病毒对策总部)会议,我拜托了政务官八木代我出席了”。日媒分析称,这样的回答,意味着小泉已经承认了事实。

据了解,小泉进次郎现年38岁,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次子,也是他的政治继承人。由于具有高颜值、高学历,使其从入政坛伊始即成为话题性人物,被视为是自民党的“明日之星”,在多个首相候选民调中都表现突出。

2019年8月,小泉与女主播泷川克里斯汀结婚。在妻子今年生下了长子后,他也宣布在此后3个月内休合计2周的育儿假,由此成为日本首位休育儿假的内阁大臣。(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www.haiwainet.cn或”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