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议会选举正式开始 超7000名候选人竞争290个席位

2020-02-21 13:36:4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伊朗第十一届议会选举正式开始,超7000名候选人竞选290个席位。

1582263620319898.jpg

图片来源:迈赫尔通讯社

海外网2月21日电 当地时间21日上午8点,伊朗第十一届议会选举正式拉开帷幕,民众纷纷走上街头进行投票。据了解,本次选举候选人总数超过7000人,将竞争290个议会席位。

据伊朗迈赫尔通讯社(MEHR News Agency)、Press TV等媒体报道,伊朗为此次选举在全国范围内设立了超过55000个投票站,每个站内都有监管委员会成员、省代表、监察员以及警察等人员负责维持活动。

据了解,共有7148名候选人参与选举活动,对议会中290个席位展开角逐。此前,竞选造势活动已于13日陆续开始,各候选人有一周的时间向选民拉票。选举投票正式开始前要先经过24小时的“静默期”,期间候选人不得进行任何竞选活动。候选人要在其选区内拿到至少20%的选票才能胜出,议员的任期则为4年。

报道指出,本次选举投票活动预计将持续10个小时的时间,并会根据实际投票情况做出调整。(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