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钻石公主"号邮轮今日再下船450人 前两日共下717人

2020-02-21 12:05: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21日,“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下船进入第三天。日本方面21日计划安排最多450人下船。

3.jpg

“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下船进入第三天(NHK电视台)

海外网2月21日电 21日,“钻石公主”号邮轮乘客下船进入第三天。日本方面21日计划安排最多450人下船。日本政府称,21日为乘客下船截止日期,船上还有1000名和确诊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员及乘务人员。19日和20日两天,已经有717名乘客下船。

据日本NHK电视台21日消息,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被隔离在日本横滨港的“钻石公主号”邮轮至今已有634名乘客或乘务人员感染。厚生劳动省对船上剩下的全体乘客进行病毒检测,检测结果呈阴性的乘客结束14天的健康观察期后,于19日陆续下船。

厚生劳动省数据显示,19日下船443人,20日下船274人,两天共下船717人。21日预计最多下船450人。厚生劳动省表示21日为乘客下船的截止日期。

而检测结果为阴性,但和确诊感染患者同住过一个房间的人,需离开这个房间,并留在船上14天,如果确认健康状况没有问题可以下船。

美国等其他国家下船人员需隔离14天,但日本政府允许下船的日本人“在自家等恢复正常生活”。厚生劳动省要求,尽量两周时间内每天确认自家的健康状况,控制不必要不着急的外出活动,一旦出现咳嗽、发热等症状,戴好口罩,不要去学校、公司等。

3.png

“钻石公主”号邮轮上的乘客(共同社)

关于船上乘务人员,将在接受病毒检测后同邮轮的运营公司协商,如果提出希望下船,是否可离开邮轮等对策还需商讨。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内阁会议后召开的记者会上,谈及邮轮现状时表示:“目前约有1000名和确认患者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及乘务人员留在船上。等乘客下船结束后,这些密切接触者将移动至国家准备的设施中,度过健康观察期。”

至于如何处理船上乘务人员,菅义伟说:“首先先保证乘客顺利下船。乘务人员也需要和乘客一样,先进行同样的健康观察处理。”

截至20日23时,日本国内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728例,死亡3例。其中,“钻石公主”号邮轮上共确诊634例。

13日,日本出现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死亡病例。20日,“钻石公主”号上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1名87岁男性和1名84岁女性在医疗机构中死亡。这是邮轮上乘客首次出现死亡病例,至此日本国内因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死亡人数上升至3人。(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