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邮轮2名澳大利亚乘客回国后确诊新冠肺炎 此前无症状

2020-02-21 10:34:5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澳大利亚卫生部门宣布,在 “钻石公主号”邮轮下船的澳大利亚乘客中,已有 2人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12.png

图源:共同社

海外网2月2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等媒体21日报道,澳大利亚卫生部门宣布,在 “钻石公主号”邮轮下船的澳大利亚乘客中,已有 2人在归国后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据报道,澳大利亚政府此次派出的包机共有160多人搭乘,已于当地时间20日回国。从邮轮下船时,所有人都没有发现症状,在病毒检查中均呈阴性反应。

但是到达该国北部城市达尔文时,6人出现发烧等症状,经过检查,确认其中2人感染了新冠肺炎。目前,2人的病情都很稳定,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

r0_218_4256_2611_w1200_h678_fmax.jpg

图源:ABC

另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称,目前已有6人被隔离。按照此前计划,这艘游轮上的164人都将在一家检疫中心接受为期两周的留院观察。

澳大利亚政府首席医疗官布伦丹·墨菲(Brendan Murphy)表示,政府此前就已经做好准备,以应对归国乘客中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病例。

墨菲教授说,包机此前在飞往达尔文的途中就采取了强有力的预防措施:“乘客们戴着口罩,手部卫生状况良好,机组人员也避免与乘客接触,除了来自澳大利亚的专业医疗团队人员,他们都受过良好的培训,穿戴着个人防护装备”。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当地时间20日晚通报,邮轮“钻石公主号”新增确诊病例13例,累计确诊病例达634例,其中就包括40多名澳大利亚公民。(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