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议员呼吁撤销阿桑奇引渡听证会:把他送回澳大利亚

2020-02-20 15:30:3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澳大利亚议员乔治·克里斯滕森呼吁撤销针对阿桑奇的引渡听证会,并表示,阿桑奇是澳大利亚公民,应该把他送回澳大利亚。

5e4bd02985f540477278dd40.jpg

阿桑奇(图: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2月20日电 澳大利亚议员乔治·克里斯滕森(George Christiansen)近日在接受采访时呼吁,撤销针对阿桑奇的引渡听证会,并表示,阿桑奇是澳大利亚公民,应该把他送回澳大利亚。 

据今日俄罗斯20日报道,“维基揭秘”创始人阿桑奇目前被关押在伦敦贝尔马什监狱,面临因“非法获取和披露与国防相关的机密文件”而被引渡到美国的可能性,克里斯滕森对这一法律程序表示质疑。

克里斯滕森称,阿桑奇持续受到迫害。“一个本该受到本国法律约束的澳大利亚公民,现在根据一个他甚至没有涉足的国家的法律,从一个国家被引渡到另外一个国家,这是一种疯狂的情形。”克里斯滕森认为阿桑奇的行为完全没有犯罪,因为“他只是在报告事实”,并且“对公众感兴趣的信息予以披露”

联合国酷刑问题报告员尼尔斯·梅尔泽(Nils Melze)曾多次对阿桑奇的健康发出警告。克里斯滕森表示,他在前往贝尔马什监狱探望过阿桑奇后确信,梅尔泽的评估是正确的。他特别指出,阿桑奇有“定向障碍的表现”,并且受到长期而“严重”的隔离。

他还说,如果英国公民面临被从第三国引渡到另一个国家的局面,伦敦将不遗余力地寻求放人,“阿桑奇也应该如此”。克里斯滕森补充说,“引渡听证会应予撤消,阿桑奇应返回澳大利亚。”

阿桑奇已向澳大利亚政府寻求外交方面的帮助,以使美国和英国取消对他的诉讼。不过堪培拉方面至今未对阿桑奇的案件提供帮助。一些澳大利亚政客呼吁政府对此进行干预,其中就包括克里斯滕森。

阿桑奇的引渡听证会将于2月24日举行。克里斯滕森表示,下周阿桑奇的引渡听证会开始后,“可能会看到澳大利亚的一些动静。”

克里斯滕森认为,阿桑奇在美国有许多强大的敌人,这些人设法站在美国政治势力的各个方面,这也意味着华盛顿不太可能放弃针对阿桑奇的指控。

阿桑奇现年48岁,澳大利亚人,2006年创建“维基揭秘”网站。这家网站在2010年曝光了一大批有关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的美国政府机密文件,让美国的外交形象遭受打击,并引发争议。瑞典检察院同年以涉嫌强奸和性侵为由对阿桑奇发起刑事调查。阿桑奇当时身处英国,遭英国警方逮捕后拒绝认罪。2012年,他在保释期间进入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2019年4月,阿桑奇被英国警方逮捕。英国一法院同年5月以弃保逃跑罪判处阿桑奇50周监禁。同年5月,美国政府也向阿桑奇提出17项违反间谍活动法等的新指控,他将面临最高175年的监禁。(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