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主党初选辩论:布隆伯格首次亮相 成为“众矢之的”

2020-02-20 14:44: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美国民主党初选第九次辩论落幕,布隆伯格首次参加辩论便遭到了其他候选人的无情攻击。

1582181538604594.jpg

左一为布隆伯格(图片来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2月20日电 当地时间19日晚,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初选第九次辩论在拉斯维加斯落下帷幕,这是前纽约市市长迈克尔·布隆伯格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首次参加辩论。美国媒体指出,此次辩论的火药味十足,布隆伯格则遭到了来自其他5位候选人前所未有的猛烈攻击。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在辩论中针对布隆伯格的负面经历说道:“如果我们选一个瞒报税务、骚扰女性还支持种族歧视政策的人做候选人,那民主党就输定了。如果我们又选出来一个傲慢的富豪,那民主党冒的风险太大了。”

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也对布隆伯格“开炮”:“事实上,他(布隆伯格)做市长时连自己的城市都管理不好,没有做成什么大事。”初选领跑者伯尼·桑德斯选择对布隆伯格的“大手笔竞选”行为表示谴责,他说道:“布隆伯格拥有的钱比美国最贫穷的125万人加起来还多,这太不道德了。”

曾担任印第安纳州南本德市市长的候选人皮特·布蒂吉格则对布隆伯格和桑德斯同时作出批评。他指出,布隆伯格曾经是一位共和党人,而桑德斯在参加竞选前曾拒绝加入民主党,并选择保持独立派身份。布蒂吉格呼吁道:“让我们选出一个真正的民主党人吧。”

候选人中,只有明尼苏达州参议员艾米·克罗布查尔对布隆伯格表现出了相对友好的态度。克罗布查尔称她很高兴能与布隆伯格同台辩论,但指出:“我觉得你不应该再躲在电视后面了。”

除此之外,各位候选人们也在辩论中火力全开,针对他人的方针政策和关键言论等方面进行点评。报道分析称,由于各位候选人转而对布隆伯格展开攻势,竞选前景最好的桑德斯反而避免了不少“炮火”,并从这一变化中获得较多优势。

报道指出,布隆伯格在辩论活动前夕投入了大量金钱做各类广告宣传,这使得其他往返于选民见面活动的候选人们很是恼火。此前几年内,布隆伯格也向民主党提供了上千万美元的政治献金,帮助民主党人争夺国会席位。先前民调显示,借助大规模的广告投资宣传,布隆伯格在初选中后来居上,甚至在部分州有机会和目前领先的桑德斯相竞争。据了解,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第十次辩论将会于当地时间2月25日在南卡罗来纳州举行,“超级星期二”则将于3月3日开启,届时将有14个州同时举行初选活动。(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