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定于2030年将公务员退休年龄延至65岁 力争尽早实现

2020-02-20 09:02:5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政府日前敲定方针,从2022年起每2年延长1岁,最终于2030年将国家公务员退休年龄从现在的60岁延至65岁。

 3.jpg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内阁会议(资料图片 图源/nippon放送)

海外网2月20日电 日本政府日前敲定方针,从2022年起每2年延长1岁,最终于2030年将国家公务员退休年龄从现在的60岁延至65岁。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还将引入“职位定年制”方案,可将到了60岁且为局长等管理职务的人调整至下面的职务。日本将于3月上旬提出国家公务员法等修正法案,力争在国会上通过。

日本政府最初讨论的方案是每3年延长1岁,到2034年将国家公务员退休年龄延至65岁。不过政府最终判断称:“为防止经验丰富的职员退休,希望尽早实现相关方案。”人事院已于去年(2019年)8月,在国会和内阁提出要求,希望国家公务员退休年龄以分阶段方式延至65岁。

另据此前报道称,由于日本地方公务员退休年龄,目前采用由地方政府以国家公务员为标准的机制,所以如果相关修正案通过,地方公务员的退休时间也同样会被推迟到65岁此外,如果延长退休年龄,人工费用将会增加。为此,日本总务省拟要求地方政府削减超过60岁职员的工资,将其控制在60岁前工资的七成水平。(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