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威胁打击叙利亚政府军 俄罗斯抨击:那是最糟糕情况

2020-02-20 08:44:4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82159530563254.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2月20日电 土耳其与叙利亚紧张关系不断升级。19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威胁将向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发动军事行动。当天晚些时候,俄罗斯方面回应称,打击叙利亚政府军将是“最糟糕的情况”。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19日消息称,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当日表示,俄罗斯对这一事态发展的反应,将取决于土耳其军队的决定。“如果这是针对伊德利卜恐怖势力的行动,那肯定符合俄罗斯与土耳其协议精神,但如果是针对叙利亚合法武装力量的行动,那肯定是最糟糕的情况。”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9日早些时候表示,土耳其和俄罗斯两国代表团17日至18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举行会谈,旨在通过外交途径缓和伊德利卜紧张局势,但双方并未达成共识。

埃尔多安还向叙利亚政府发出“最后的警告”——土耳其军队在伊德利卜展开行动只是时间问题。他还放狠话说,将“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伊德利卜,否则土耳其将面临新一轮难民潮。

据悉,叙利亚伊德利卜省是叙利亚反对派和极端组织武装团体在多年叙利亚内战中的最后据点。17日,叙利亚总统阿萨德在叙利亚国家电视台发表讲话时称,“战争尚未结束,但全面胜利即将到来”,将对叙利亚西北部反对派武装的最后一个主要据点发动猛攻。

这触动了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利益,不少在伊德利卜的叙利亚反对派武装一直同土耳其方面有联系。目前已有大批土耳其军方的坦克和装甲车辆向伊德利卜进发。近期,叙政府军和土军在伊德利卜爆发正面冲突,双方在交火中各有伤亡。(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