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妈致15人感染新冠肺炎:系邪教成员 14名教徒中招

2020-02-19 21:0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可怕!韩国出现“超级传播者”,竟与邪教有关。

image.png

教徒被确诊后,韩国“新天地”大邱教会紧急关门(《中央日报》)

海外网2月19日电 据韩媒报道,近日,韩国大邱出现疑似新冠肺炎“超级传播者”:一位61岁的女士确诊后,其接触过的15人也先后确诊新冠肺炎。更令人吃惊的是,其中14位患者,是与她一道参加过邪教“新天地”礼拜的教徒,另外1名则是医护人员。

综合韩联社、《中央日报》报道,这名61岁的女士,是韩国第31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被媒体简称为31号。

0004359666_001_20200218163001537.jpg

身穿防护服的韩国防疫人员(纽西斯通讯社)

31号是在昨天(18日)被确诊的,韩媒梳理了她的活动路径,发现她曾于本月9日和16日,先后两次参加“新天地”的礼拜,每次均为2小时。

16日上午,她在“新天地”大邱教会礼拜堂,与460多名教徒一起进行了礼拜。在此前的9日,她也参加了同一时间段的礼拜,但一起参与的信徒人数尚不清楚。

“新天地”大邱教会全体教徒有9000名左右,她9日当天曾乘坐电梯前往4楼礼拜堂,电梯内共有12人。

得知教徒确诊的消息后,“新天地”18日发布公告,宣布临时暂停全国范围内的礼拜和聚会活动,紧急关闭31号曾经去过的大邱教会,并采取防疫措施。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YTN新闻

据中国反邪教网早前报道,“新天地”全称“新天地耶稣教证据帐幕圣殿”,由韩国人李万熙于1984年3月14日建立,总部位于韩国京畿道果川市,是基督教界公认的邪教。

2016年4月19日,韩国基督教联合会发布公告,要求韩国教会信众要警惕“新天地教会”的侵蚀。联合会称,新天地教会已被韩国教会认定为邪教(异端)。2016年11月,英国圣公会向伦敦五百个教区发出正式警告,提醒他们对“新天地教会”保持警惕。我国多地政府主管部门也曾发布过公告,依法取缔“新天地教会”。(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