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同事出差同住酒店套房 日本首相助理被安倍点名提醒

2020-02-19 14:47: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点名提醒首相助理和泉洋人,要求他不要做出“令国民抱有怀疑的举动”。和泉洋人此前被媒体曝出和女同事去国外出差时,同住在一家酒店套房里。

 2.jpg

和泉洋人(共同社)

海外网2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前点名提醒首相助理和泉洋人,要求他不要做出“令国民抱有怀疑的举动”。此前,和泉洋人被媒体曝出和厚生劳动省官房审议官大坪宽子一起去国外出差时,同住在一家酒店套房里。

1.png

共同社报道截图

据悉,2018年,和泉洋人和大坪宽子一起出差过4次,都同住在酒店套房里,内部房间互通,可以自由来往。19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说明了安倍的态度,并称:“作为公务,应做好必要的手续妥当处理,和泉本人表示会将公私分开。”菅义伟重申,出差本身没有问题。

和泉洋人曾担任国土交通省官员,自安倍上台以来,一直担任作为高级顾问及助理的“首相辅佐官”职务,被认为是安倍政府中的核心人物之一。不仅如此,和泉深得菅义伟的信任,被称为是菅义伟手下的“一把利刃”。

1.png

日本杂志曝光两人关系(《文艺春秋》)

日媒此前报道,66岁的和泉和52岁的厚生劳动省高官大坪宽子于去年(2019年)8月一起前往京都访问。访问结束后,两人租专车前往热门景点游玩,全程举止亲密,和泉还被拍到用自己的勺子喂大坪吃刨冰。他们还参拜了京都北部以“祈愿爱情”闻名的贵船神社,在投掷硬币祈愿后,大坪还搀着和泉在神社内散步。这件事震惊日本朝野,在野党议员纷纷要求彻查。

timg (1).jpg

大坪宽子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参加答辩(时事通信社)

日媒称,此前和泉也曾多次被拍到租车送大坪回家,二人还被拍到过在东京市内牵手约会,在自动扶梯上亲密拥抱等,和泉与大坪的关系早已超过了单纯的“上下级关系”。(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