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医院工作却看不起病?美医务人员将组织全国示威活动

2020-02-19 11:10: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因收入过低、工作环境恶劣等问题,美国医务人员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组织示威活动表示抗议。

1582082023193811.jpg

芝加哥的示威活动(图片来源:《卫报》)

海外网2月19日电 近日,美国的医院工作者和医护人员计划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工会活动和示威游行,以争取更高的收入和更好的工作环境。有参与者表示他们受到美国医疗行业的压榨,获得的待遇也无法负担起医疗保健相关费用。

据《卫报》、《国会山报》报道,目前在美国芝加哥,一家名为服务人员国际工会的组织(Service Employees International Union)正在号召医务人员参与活动,以争取将每小时15美元的最低工资标准扩大至芝加哥周边的地区。该组织表示,仅芝加哥市区就有约50000名低收入医务人员。此外,在拉斯维加斯等美国其他地区,医务人员也在就提高收入、改善工作环境等各类问题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据了解,芝加哥的4所医院将会参与当地示威活动,并力争解决收入过低、工作环境恶劣、医疗费用过高以及医院补助分配不均等贯穿医疗行业的重要问题。一位在芝加哥西奈山医院工作的护士皮尔森(LeChrisha Pearson)称,她除了自己的全职护士工作,还要做2到3份兼职才能负担家庭支出,有时还会去兼职送外卖。她说道:“我们要确保全市的每位医务人员都能为自己发声。这只是刚刚开始,我们的活动必须要扩大到整个医疗保健体系。”

另一位名为史密斯(Kimberly Smith)的医院技工说道:“我们在医疗行业工作,但是自己却负担不起医疗保健服务,这太可笑了。我们的人手严重不足,但他们明知有这样的问题却毫不在乎。”(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