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第一核电站防水服短缺 东电公司紧急用雨具替代

2020-02-18 16:06:2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此前发生过核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近日出现了防护服延迟交货的困境,东电公司18日决定,临时用雨具替代……

QQ截图20200218161640.png

图源:TBS

海外网2月18日电 近日,此前发生过核事故的福岛第一核电站正面临防护服等装备延迟交货的困境,为此,东京电力公司决定从18日开始,用市面上销售的雨具等来代替部分防水装备使用。

综合日本《读卖新闻》、TBS电视台等媒体18日报道,据东京电力透露,由于物流等原因,在福岛第一核电站废炉作业中使用的防护服等装备,最近出现了生产商延迟交货的情况。该公司决定从18日开始,工作人员所穿的防水套装暂时用雨衣等代替。

QQ截图20200218161704.png

图源:TBS

此外,东电对其他防护装备也做出了使用方法上的调整,如多次循环利用、在污染程度特别低的区域不穿防护服以节约使用等。据悉,上述手段在安全方面并无影响。

东电方面称,这些措施都是暂时的,“如果延迟交货出现长期化趋势,我们将考虑扩大供应商范围”。如果继续按照以前的标准使用,从今年2月下旬到3月上旬可能会有防护装备不足的危险,但此次重新调整后应暂无大碍。(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