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平均每天致死超50人!专家:这种病必须严密防范

2020-02-18 10:38:3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近年来,因患流感而死亡的日本人正在增加,有专家指出,这些国家必须提早防范……

QQ截图20200218110041.png

图源:PRESIDENT ONLINE

海外网2月18日电 据相关机构统计,日本近年来因患流行性感冒而死亡的人数正在增加,平均每天达50人以上。为此,有日本专家指出,尤其在日本等老龄化相对严重的发达国家,必须提早防范。

据日本《PRESIDENT ONLINE》杂志网站18日报道,数据显示,因流感死亡的人数在日本正急剧增加。其中,2016年为1463人,2017年达2569人,2018年更增至3325人。仅2019年1至9月的统计数据就显示,已有超过3000名日本人因流感死亡。

日本统计数据分析专家本川裕表示,目前,针对流行性感冒已经普及了防疫疫苗接种,也有一些治疗药。但尽管如此,以孩子和老年人为中心,还是有很多人死亡。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人口动态统计数据(根据该国医生提供的死亡诊断报告书等推算)显示,从每月的数据来看,该国2019年1月就有1685人因流感死亡,平均每天达54人。

对于产生上述问题的原因,专家指出,全球气候变化、国际间旅游者的流动、老龄化加剧、民众营养状态、医疗检查法等因素,都是需要重点注意的地方。

统计还显示,近年来8成多的死者都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因此,老龄化加剧可能是流感致死率增加的主要原因。专家认为,老龄化越严重的国家,因流感死亡的人数可能也会增加。

另据日本《产经新闻》2月8日报道,在美国,每年至少有1.2万人因流感死亡。尤其是2017至2018年病情流行严重的时候,患者数更上升到4500万人,并造成6.1万人死亡。

专家本川裕对此指出,在日本等老龄化较为严重的发达国家,更有必要对防范流感给予更多关注。(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