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挖草坪还“捆绑”牛顿苹果树 英环保示威者在剑桥引众怒

2020-02-18 10:52: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环保示威者聚集剑桥大学,挖开校内的草坪,还有人将自己捆在牛顿苹果树下。

1581994529840088.jpg

示威者在学校内挖草坪(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2月18日电 英国媒体消息称,一群环保示威者在当地时间17日涌入了英国的剑桥大学,并在校内以挖草坪等极端方式抗议学校与石油行业之间的关联。据了解,当地警方因担心“侵犯人权”等问题而没有进行任何阻止,并因此引发了当地居民的强烈不满。

据英国《泰晤士报》、《每日邮报》报道,该组织名为“反抗灭绝”(Extinction Rebellion),其示威者在当日于剑桥展开了抗议活动,封堵当地交通道路,并闯入剑桥大学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破坏植被。示威者挖开了三一学院内的草坪,其中一人还用铁链将自己捆绑在著名的牛顿苹果树下表示抗议。据称,这棵苹果树是从当年启发牛顿的苹果树嫁接而来。

24848088-8013159-image-a-7_1581962453327.jpg

远处的一位示威者将自己捆在了苹果树下(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了解,该团体的相关活动均得到了剑桥警方的许可,也没有任何示威者被逮捕。警方解释称,将示威者强行带离活动场地是侵犯人权的行为。当地居民则对示威者和警方都表示了批评,他们还在网上发起请愿,要求警方移除示威者设置的路障,并且获得了4200多人的签名支持。

报道指出,示威者抗议内容包括三一学院投资化石燃料产业以及将绿地改造为商业公园等计划。该团体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做这些具有象征性和干扰性的行为,是为了让国家认识到尊重自然的重要性,并且摆脱化石燃料。”此外,示威者还在另一处草坪挖土,并将土倒入附近的一家银行内。

另据《卫报》报道,在听说本周可能发生示威活动后,剑桥大学的圣凯瑟琳学院(St Catharine’s College)已经提前关闭了学院大门,以避免示威者在内部的草坪上设立据点。三一学院一位发言人则表示:“学院尊重言论自由和非暴力示威,但绝不会容忍犯罪行为。我们学院正在深入研究和试图解决气候变化问题,并付出实际行动。”(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