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前首相梅谈职场囧事:曾在驾驶舱换礼服,与飞行员一帘之隔

2020-02-18 10:48: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81994388522567.jpg

特雷莎·梅出席迪拜全球女性论坛(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2月18日电 当地时间17日,英国前首相特雷莎·梅参加迪拜全球女性论坛时,谈到女性在职场上会遇到各种困境,并分享了自己一件“囧事”:曾被迫在飞机驾驶舱内换礼服,仅用一个床单与驾驶员隔开。

美联社17日报道称,特雷莎·梅对台下的女性观众呼吁:“不要以为你是女人就什么都得不到。在我政治生涯早期,绝不会认为作为一个女人阻碍了我。”

尽管如此,作为一名女性国家元首,有时还是会遇到各种难题。特雷莎·梅遇到过这样一个时刻,她当时在一架飞机上,由于要出席晚宴,不得不换上礼服。但飞机上没有换衣间,工作人员告诉她不用担心。

“他们把我带到驾驶舱,那里有两名飞行员,我当时就想这是真的吗?”她说,“一个小伙子拿着胶带和一个床单,他把床单贴在了飞行员身后,然后说‘给你,你可以在后面换衣服’。”这番话引得全场观众的笑声和掌声。

同在台上的阿联酋驻联合国大使拉娜•努塞贝也分享了自己的“尴尬轶事”。有一次,在纽约街头,她试图跟上阿联酋外长的步伐,但高跟鞋鞋跟却卡在排水沟里,甚至还断掉了。“坦率地说,男性不需要穿高跟鞋跑步。”

特雷莎·梅还谈到一种男性俱乐部文化,称上世纪90年代末非常强调“男人们聚在一起喝酒”,自己就是在那时作为国会议员首次进入下议院。“有些女性觉得她们必须加入,但我没有。我想按照自己的方式去做。所以,嘿,我成为了首相。”

特雷莎·梅去年辞去了英国保守党领袖的职务。担任首相三年来,她一直面临着艰难的英国脱欧挑战。梅在离职演讲时饱含热泪,称担任首相是自己生命中的荣幸,很感激“为所爱的国家服务”。

“男性经常交际,他们会利用人脉助力自己的职业生涯,而我们女性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我们应该做得更多。”特雷莎·梅最后敦促担任领导职务的女性积极支持其他女性,并鼓励大家分享经验。(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