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亮红灯?日媒曝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与儿子进次郎不和

2020-02-18 10:04: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环境相小泉进次郎出生于政治世家,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次子,加上高颜值、高学历,使其从入政坛伊始即成为话题性人物。

 timg (1).jpg

小泉进次郎和妻子接受采访(朝日新闻

海外网2月18日电 日本环境相小泉进次郎出生于政治世家,是日本前首相小泉纯一郎的次子,加上高颜值、高学历,使其从入政坛伊始即成为话题性人物。最近,日媒称其“花边新闻”多,而作为本职工作的政治家作为毫无起色,其父亲小泉纯一郎也开始抱怨他的言行。

据日媒《Daily Shincho》18日消息,小泉进次郎自长子出生后就传出其婚外情报道,提倡育儿假一事也引起舆论争议。2019年8月,小泉进次郎与女主播泷川克里斯汀结婚。在妻子今年(2020年)生下了长子后,他也宣布在此后3个月内休合计2周的育儿假,期间进行短时间工作和远程办公等,由此成为日本首位休育儿假的内阁大臣。

2.jpg

小泉进次郎(日媒《Daily Shincho》)

小泉进次郎能否休育儿假的话题一直是日本舆论关注的热点,其中不乏反对的声音。不少日本人担心在休育儿假时,自己的工作会被取代,影响工作维持与升迁。小泉进次郎此前表示,会尽量取得各界的理解。

3.jpg

小泉纯一郎(日媒《Daily Shincho》)

不过他似乎没取得父亲小泉纯一郎的理解。有记者称,小泉纯一郎曾抱怨道“他(进次郎)不要老提育儿假就好了”。

日媒称,父子俩的“不和”可不止于此。1月29日,小泉纯一郎在日本横滨市演讲。现场出席人士说,他涛涛不绝地讲了一小时反对核能发电,但通篇下来,一次也没有提到儿子进次郎。开始演讲前主办方还特意通知听众“小泉本人希望没有问答环节”,似乎是完全不想评价儿子的意思。

而去年(2019年)9月,小泉纯一郎还在演讲中对儿子充满期待,称他善于学习,能当上环境大臣“太好了”。

377adab44aed2e73a691258d49bcde8e86d6fa5e.jpeg

小泉父子三人,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左),知名演员小泉孝太郎(中),环境相小泉进次郎(右)(资料图)

对于“父子不和”一事,当地相关人士感慨称:“信子在的话,也许事态就不会这样了。最近很久没有见她出面了,听说是身体不好。进次郎近期陷入迷茫,当地人都说是因为受信子不在影响。”据悉,信子是小泉纯一郎的姐姐,做了30多年他的女秘书,对小泉进次郎来说是母亲般的存在。

日媒评价道,掌舵者不在,这艘父子之船是否将沉不得而知。(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