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手抓! 侨资企业有序复工 力保员工安全及抗疫供应

2020-02-18 17:35:16来源:中新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侨资企业有序复工 力保员工安全及抗疫供应

中新社北京2月18日电 (马秀秀)防疫复工两手抓。近日来,不少侨资企业已纷纷复工复产,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的情况下,通过采取线上线下结合办公等方式,保证员工健康安全及抗“疫”后方供应。

作为制浆造纸企业,金光集团APP(中国)总部与各事业部已通过远程办公和现场办公结合的形式正式复工,严格根据相关要求,尽可能保障一线抗击疫情的需要。

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介绍,早在疫情暴发后的第一时间,APP(中国)就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和各级应急机制,联动各事业部与工厂积极开展联防联控及卫生防护、员工动员和教育等工作,积极筹措各种防护物资及安全生产用品,为全面复工做准备。

“我们力求做好员工的抗‘疫’教育和心理关怀工作。”翟京丽表示,复工后,公司每天给在岗员工发放口罩和泡腾片,提供酒精棉等消毒用品;工厂和办公场所严格消毒管理,加强出入人员管控;员工实行分餐制、灵活的上班考勤制度,取消不必要的出差;公司每天向员工发放疫情简报,通告大家健康状况,告知各种防护注意事项等。

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正大集团各地的业务也已逐步恢复正常,旗下大部分企业已复产复工。

正大集团农牧食品企业中国区资深副董事长谢毅介绍,企业一方面加强人员、厂区的防疫措施,保障员工身体健康;另一方面抓紧生产、销售,保证蔬果、饲料、畜禽产品、食品等保民生物资的生产和供应。

怡海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琳达告诉记者,经过严格的复工申请程序,2月10日长沙怡海星城开始正式复工。

她介绍,为避免复工人员聚集及接触,公司已启动无纸化办公,实施线上呈报、审批文件;所有会议都通过会议APP沟通交流,办公室间通过电话等方式交流;推迟复工时间的员工则在家办公,“既保护了员工安全,又节省了防疫物资消耗。”

华彬集团则通过线上办公、远程办公、轮流值班、非必要服务部门错峰上下班等形式逐步复工,集团通过采取员工入楼前接受体温监测、办公场所定期消毒、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等举措,在切实保证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实现生产经营产品的有效供给。

据介绍,集团针对保洁、保安人员,还临时增加集体宿舍数量,基本做到一人一间,以此保障大家健康安全;特别强调对员工“8小时外也要管理”,采用科技手段和日报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对员工的24小时全天候动态管理。

“疫情在前,勇于担当。”经过严格的企业复工程序,浙江中德自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在近日把有序复工提上了日程。

董事长张忠敏带头给外地员工们打电话,通知他们返程时间,叮嘱大家做好防范;对于企业的十几名湖北籍员工,他更是认真耐心地劝导暂缓返工,做好居家隔离。

“大局为重,企业的损失自己来担。”张忠敏表示,作为企业家,当然希望企业尽早开工,发放工资、支付场地金、完成年前订单等都是不小的经济负担。“但疫情面前,更需要一切以大局为重,以员工的健康为重。”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