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的“账单”写满人民战争的力量

2020-02-17 21:14:01来源:中安在线
生成海报
字号:

“一天接送一个医护人员可以节省4个小时,接送100个就是400小时,400个小时,医护人员能救多少人,怎么算我都是赚的。”这是一个叫汪勇的快递小哥算的账。截至目前,他和他的小伙伴们对接了1000名医护人员,接下来还要对接3000名驰援武汉的医疗队。

快递小哥汪勇的事迹是对“人民战争”的最好诠释。汪勇接送医务人员的这笔账,里头没有金钱的味道,只有担当的光辉,这是一个普通公民对战“疫”贡献力量的光辉。决定任何战争胜算的最伟大力量就是人民的力量,从一个“快递员”到一个组织者,从支援一个方面到方方面面,通过汪勇的“账单”,我们看到了人民战争的力量,我们看到了战“疫”必胜的曙光.

德不孤必有邻,爱与担当让他“一呼百应”。中华民族是一个善良的民族,灾难面前人心向善,有人振臂高呼就能群起相应。武汉快递小哥汪勇,平时就是一个不起眼的平凡人,他手上没有任何资源,凭的就是满腔热忱,尽全力护送医务人员、运送防疫物资,感动了更多的人加入进来。快递小哥汪勇用他的善良和担当,凝聚起无数群众的力量,这就是中华民族善良、无私的品德集中爆发的力量。

人民战争人民打,民间救援力量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一场人民战争,是总体战、阻击战。快递小哥汪勇的故事不是孤例,还有各种各样“家园护卫队”,有的人人签生死状,不含私心、不畏险途,有的数百人组织起来接送配送货物,用最大的努力守护着江城。当医护人员“逆行”一线坚强战“疫”的时候,还有更多人在以各自的方式战“疫”,所有人的举动最终形成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

快递小哥的“账单”是人民战“疫”的缩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国家的力量。与此同时,武汉人民也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努力开展自救、守望相助,他们和无数火线上的白衣战士,与冲锋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一道,凝聚成战“疫”必胜的磅礴力量。这种强大的民间力量和各方支援里应外合,吹响了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集结号。

雾霾终将散去,阳光必然灿烂。历史和现实无数次证明,平凡的个体一旦携起手来,也能贡献不凡的力量。只要每一个人都能伸出一双手,发出一点光和热,就能战胜任何苦难、涅槃重生,迎来崭新的辉煌。

(作者:殷建光)

责编:俞镜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