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虫草”凝聚“大爱心”:青海玉树捐赠320万元虫草支援湖北

2020-02-17 20:57:51来源:人民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人民网西宁2月14日电(杨玥)近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向奋战在湖北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医务工作者们捐赠了价值320多万元的冬虫夏草,这一根根“心意”,牵起的是三江之源与长江之畔“共饮一江水”的深厚情谊。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玉树州各族群众情系湖北,在听说适当进补冬虫夏草等润肺中药材对提高人体免疫力有一定的效果后,来自全州6个县(市)近3000名农牧民群众自发组织,向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疗专家、武汉同济医院以及青海赴湖北医疗支援队,捐赠了价值320余万元的冬虫夏草。捐赠者中有七十多岁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孩子;有捐几根的,也有捐出几百根的。小小的虫草传递着玉树人民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牵挂。

捐赠活动的组织者表示,当年青海玉树地震之后,国家举全国之力帮玉树人民重建了家园。近几年又实施对口支援精准扶贫,全方位落实各类惠民政策,让玉树老百姓脱贫奔小康,这些都得益于党和国家与全国人民的支持。今年是玉树重建十周年,这次捐赠也是玉树人民的又一次感恩之举。

捐赠代表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我们中华儿女的光荣传统,病毒无情人有情,为表达我们玉树群众对全国人民的感激之情,我们自发组织起来,在自己的经济能力范围之内,为共同战胜疫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责编:俞镜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