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叫山口组了!日本山口组分裂出的帮派正式改名 警方道出原因

2020-02-17 14:45:2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 17日,日本兵库县公安委员会通过官方渠道宣布,以暴力团对策法为基准,日本指定暴力团体“任侠山口组”正式将名称变更为“绊会”。

2.jpg

日本兵库县警察总部(神户新闻

海外网2月17日电 17日,日本兵库县公安委员会通过官方渠道宣布,以暴力团对策法为基准,日本指定暴力团体“任侠山口组”正式将名称变更为“绊会”。该团体已于1月份,向全体组员通知了改名一事,但其运行体制、总部基地、代表人等都没变。日本警方称,改名是为了和其他山口组团体“拉开距离”。

timg (1).jpg

3次分裂的山口组(共同社)

据日本《神户新闻》报道,2015年8月底,日本第六代山口组分裂出“神户山口组”,2017年4月底,神户山口组又分裂出“任侠山口组”,3个团体相互对立,呈三足鼎立的局面。

兵库县警方17日称,截至2018年年末,任侠山口组的势力涉及日本15个都道府县,成员约400人。此次改名后,运行体制照旧,作为日本指定暴力团体的指定期间、总部所在地、代表人等都不变。

1月中旬任侠山口组发布的通知表示,山口组的几次分裂整合,以现状来看无法达成山口组结成时的目标,因此改名。

警方搜查人士则表示,早前日本频繁发生黑帮火拼事件,几个组织矛盾激化,特别是山口组以及神户山口组对立摩擦事件频发,兵库县和爱知县等6府县的公安委员会去年(2019年)12月末决定,将两个组织认定为“特定抗争指定暴力团(黑社会)”。任侠山口组想和这两个组织拉开距离,因此改名。

3.jpg

2019年10月,68岁枪手被警方当场逮捕(ABC电视台)

据此前报道,2019年4月以来,日本两大黑帮六代目山口组和神户山口组之间曾发生多起持刀伤人未遂、开枪射击等冲突事件。日媒此前报道称,去年4月18日,“神户山口组”成员在街头将“山口组”核心组织“弘道会”成员刺伤;8月21日,又一名“山口组”成员在神户的事务所内被人开枪射中;10月10日,日本神户市发生黑帮持枪火拼事件,2名“神户山口组”成员当街将一名“山口组”系成员枪杀;11月27日,“神户山口组”头目古川惠一在兵库县尼崎市街头被“山口组”前成员朝比奈久德用自动步枪连射30多发打死。

警方对此表示,如今争斗不断,“神户山口组”、山口组前组长的出身组织“山健组”都面临瓦解的可能性。(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