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司机撞死2人伤14人仅被判刑4年半 死者家属无法接受

2020-02-17 13:43:0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去年(2019年)5月,日本滋贺县大津市发生了一起震惊日本的车祸:两辆汽车在路口对撞后,其中一辆车冲向道路旁边...

1.png

法院宣布判决结果(MBS新闻

海外网2月17日电 去年(2019年)5月,日本滋贺县大津市发生了一起震惊日本的车祸:两辆汽车在路口对撞后,其中一辆车冲向道路旁边,直接撞上等待红绿灯的幼儿园师生一行人,造成16人死伤的惨剧。17日,大津当地法院以违反自动车驾驶处罚法(过失致死伤)为由判处女司机4年6个月监禁。死者家属对判决结果表示“无法接受”。

2.png

新立文子(MBS新闻)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京都新闻》报道,被问罪的女司机新立文子今年53岁,无业。17日,大津当地法院审判长大西直树宣布其监禁4年6个月(求刑・监禁5年6个月)。判决原本预定1月16日下达,但因被告对公审中的起诉内容有部分争议而延期。

据起诉状内容,被告新立文子于去年5月8日上午10点15分左右,在未确认对面方向来车的情况下向右转弯,撞上了前进中的直行车辆,导致该轻型家用车冲进路边等红绿灯的幼儿园队伍,致2名儿童死亡,另有14人受轻重伤。

事故中,驾驶轻型家用车的女司机也因违反同样法律嫌疑,其文件被送检,但大津当地法院认为“该车在法定速度以下行进,很难被追究刑事责任”,以不起诉作处理。

timg (1).jpg

受害方律师宣读受害者家属意见(京都新闻)

判决结果宣布后,受害人家属的辩护团在大津市内召开记者会,介绍称被害者家属认为“无法接受(判决结果)”、“真的有所反省的话,应该让她好好见见我们”。辩护团还表示:“这是一起罕见的交通事故。判决量刑轻了,十分遗憾。”(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