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战争致失聪影响生活 英国2000多名军人把英国防部告了

2020-02-17 11:34:4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0_GettyImages-81977089_meitu_3.jpg

战争噪音使军人耳鸣或失聪(图源:英国《镜报》)

海外网2月17日电 近日,英国2000多名现役和退役军人向英国国防部提起法律诉讼,因为战争噪音使他们耳鸣或失聪。军人们称听力受损完全毁掉了自己的未来职业生涯,也没有退休金供晚年生活。

据英国《镜报》报道,这不是英国国防部第一次被起诉。在过去八年里,国防部为因战争噪音而听力受损的10339名士兵提供了7000万英镑(约合6.38亿人民币)的赔偿,预计赔偿金额在未来几年内超过1亿英镑(约合9.11亿人民币)。

据悉,所有英国士兵都会在实战射击训练中使用耳塞或耳机来保护听力,但是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实战中,这些工具并不适用,因为会造成通讯问题。数据显示,在过去几年里,英国国防部赔偿军人的金额翻了两番。

2015年至2016年,英国国防部为795项索赔支付了379万英镑(约合3454万人民币)。而在2018至2019年,国防部为809项索赔支付了1173万英镑(约合1.07亿人民币)。

报道指出,每项索赔平均额为1.45万英镑(约合13.2万人民币),但一些索赔金额高达六位数(超90万人民币)。如2019年一名退役士兵因在阿富汗听力受损而获得50多万英镑(约合455.6万人民币)的赔偿金,其中包括未来收入和退休金的损失。他的辩护律师说:“英国部队未能在保护好军人的健康。”

对此,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回应:“我们已采取措施,将士兵听力损失的风险降至最低。”(海外网/爱扎大 实习编辑/罗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