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层楼高,神秘梦幻:奥运期间,东京上空将浮现巨型“人脸”

2020-02-17 10:50:0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QQ截图20200217105223.png

图源:体育报知

海外网2月17日电 2020年东京奥运会将于今年7月正式开幕。为迎接这一盛事,东京都政府也策划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文化项目:让一张相当于7层建筑物大小的巨大“人脸”浮现在东京的夜空。

据日本新闻网站“体育报知”17日报道,该项目名为“应验的梦”,主办方从公开招募者中选出一人的脸,再通过多种技术手段让其在东京的上空出没。至于具体在何时何地出现以及谁的脸等信息则不会向外界公布。

在东京奥运会期间,这个类似于气球状的立体人脸将全方位展示在世人面前,各国民众在东京的多个地方都能看到。这张脸也将不分国籍、年龄、性别,在全世界公开招募,目前已经收到1400多个有效应征案例。不过,与人脸原形相关的姓名和出生地等信息则将不予公开。

对于采用该项目的理由,东京都政府负责人表示:“因为所有人都能看到这一作品,其具有创新性和独创性”。而项目的发起者、艺术家荒神明香也表示:“希望能给看了作品的人们带来梦想都会实现的勇气”。

对于这个项目的灵感,荒神明香说,这一切源于其14岁时的一个梦:“从补习班回家的路上,从电车的车窗眺望街道,天空中浮现出像月亮一样发光的人脸,并且不是家人或熟人的脸,当时不知为何觉得那个梦很重要,长大了也忘不了” 。

据了解,2019年6月,东京都举行了一个约3400人参加的特殊会议,公开募集年龄从6个月至90多岁的人脸照片。根据与会者意见,最终选择一个人的脸,前提是不能是名人,而是实际存在的一张普通人的脸。

荒神明香说,之所以公开招募,是为了让每个普通人都心怀希望,感觉浮在空中的脸有可能就是自己。(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