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外长:贸易谈判是场恶战 英国和欧盟将会“开撕”

2020-02-17 10:56:5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法国外交部长表示,英国和欧盟将会在贸易谈判中“开撕”。

1581908460222129.jpg

英国首相约翰逊和法国总统马克龙(图片来源:《泰晤士报》)

海外网2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6日,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Jean-Yves Le Drian)在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表示,脱欧后的英国与欧盟之间的贸易谈判将会是一场恶战,双方谈判代表将会在关键问题上“开撕”(rip each other apart)。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泰晤士报》报道,勒德里昂在会议中说道:“我认为在需要讨论的贸易问题以及未来关系等方面,我们将会彼此开撕。”他随后表示:“但这也是谈判的一部分,大家都要维护各自的利益。”

1581908662246858.jpg

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图片来源:《泰晤士报》)

勒德里昂认为,英国将很难在首相约翰逊规划的时间安排内完成贸易谈判,并说道:“有很多问题和困难要面对,我们只能期待(贸易谈判)能够尽早完成。”勒德里昂还警告称,如果英方禁止欧盟渔船进入英国海域,法国将建议欧盟禁止英国在欧盟地区销售水产品。

另一方面,约翰逊则坚持称“友好合作”完全有可能实现。英国政府一位发言人表示,英国“没有寻求任何特殊、定制或者独特的要求”,并仍将期待类似“欧盟与加拿大等友好国家达成的协定”。

据悉,英方谈判代表已经在上周阐明立场,将准备无视继续遵守欧盟税务、工人利益以及环保等方面规定的要求。此前,法国总统马克龙曾催促欧盟委员会在谈判前采取强硬态度,并坚持让英国继续遵守相关规定。报道指出,法国担心如果英方不必再遵守欧盟环保和工人权益等规章制度,英国公司将会拥有更大的竞争优势。(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