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军舰岛刷新禁止登岛时长记录 损失至少26亿日元

2020-02-17 10:14:3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去年(2019年)秋天,岛上的参观设施被台风损毁,至今已有4个月时间禁止登岛。

timg (1).jpg

受台风影响,军舰岛损毁严重(西日本新闻

海外网2月17日电 日本长崎港外海西南方约19公里海面上有座名为“端岛”的岛屿,因外观极似军舰,因此又叫“军舰岛”。去年(2019年)秋天,岛上的参观设施被台风损毁,至今已有4个多月时间禁止登岛。军舰岛自2009年4月开通旅游项目以来,已经是第12次禁止登岛,这次创下了时间最长记录。日媒称,损失至少2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给地区经济带来了沉重打击。

据《西日本新闻》17日消息,军舰岛除了是知名电影“进击的巨人”拍摄场景外,也是明治时代的产业革命遗产,于2015年被登录世界遗产。此次的禁止登岛时长还在不断刷新最长记录,日本长崎市方面非常头疼,打算重置栅栏等岛上参观设施,希望能在2月下旬重新对外开放。

去年9月,负责军舰岛旅游观光策划的公司委托日本20家大型旅游公司征集民众对军舰岛旅游项目的意见,得到的意见大部分都十分“严格”,如“经常禁止登岛,会失去对旅游项目的信赖”、“取得客人理解的说明之类,什么都没有”。还有意见表示“不得不中止旅游项目了吧”。

该岛以岩礁为基础,岛周围以混凝土加固,很容易受到涨潮的侵蚀。2015年被登录世界遗产时,有个条件就是“维持岛的现状”。目前长崎市方面正在苦思对策,为防止岛上的高层公寓倒塌,是否要从内部加装铁筋等。

长崎市计算后称,每位游客来军舰岛的观光消费额为2.3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464元),至今为止游客人数最多年份是2017年,来了29万1665人。军舰岛从去年9月23日禁止进入,到本月14日这些天,损失少说也有26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6亿元)。长崎市长田上富久表示:“以后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受害情况,我们将继续研究,咨询专家意见后得出尽早复原的方法。”(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