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集结!40辆“N95”救护车增援湖北38家医院

2020-02-16 18:08:38来源:现代快报
生成海报
字号:

现代快报讯(特派记者 李楠 / 文 顾炜 / 摄)2月16日上午11点半,13辆大型平板车载着40辆负压救护车,运抵武汉蔡甸区中石化南岗加油站,统一派发湖北省内38个定点医疗单位在救援时使用。

在卸车点,湖北省内各个医院的负责人早早就在现场等待着。看到拖车拉着救护车缓缓开来,在场的人激动地拿出手机见证这一刻。

荆州、孝感、黄冈、荆门……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新到的40辆负压救护车,被分到了湖北省内各个县市的38家医院。

“辛苦了兄弟,找车,开走!”拿到车钥匙之后,各医院负责人抓紧时间开回地方,希望能及时发挥救护车的力量,治愈更多患者。

据了解,这批救护车是由美的集团援助,湖北省红十字会采购。2月12日中午,车队从沈阳集结出发,一路经天津、河北、河南,湖北,穿越1800多公里,用四天时间抵达武汉。

执行此次运输任务的车队是长久物流辽宁分队。领队师傅张春田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我们晚上七八点就地休息一下,第二天六点继续上路,就希望尽快把车辆运到武汉。”这是张师傅第二次来湖北,早在2月9日,张师傅独自运输一批物资到黄冈,回去之后,收到有运输物资的消息,对路线比较熟悉的他就主动报名参与了。“这次需要的人多,我就在群里问大家谁来,很多人都主动报名参与。”他表示,13 名司机师傅的平均年龄都在 32 岁左右。“就想用最快的速度,将这批救护车送到湖北,能让更多患者得到救治。”

卸完车,张师傅抓紧时间返回沈阳。他告诉记者,“没有别的考虑,只要有需要,一定还会来。”

据了解,负压救护车被称为“流动的N95口罩”,车内气压低于外界气压,可将病人携带的病毒锁在车中,往外排放气体时会经过高效过滤,保证在路上行驶的救护车本身不成为污染源,是此次新冠肺炎转送患者的主要交通工具和战“疫”一线的重要防线。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