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头防控!云南公安集中销毁一批野生动物死体及制品

2020-02-16 13:45:44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为从源头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2月14日,云南澜沧县森林公安局依法公开销毁了一批野生动物死体、制品及猎捕工具。

据了解,此次销毁物品是澜沧县森林公安局近期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行为”“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行为”等专项行动和“防疫”工作中缴获的涉案野生动物死体、制品及猎捕工具,共计销毁野生动物死体、制品684件,捕猎工具55件。

云南森林公安郑重提醒:目前,云南已严禁野生动物交易,根据云南森林公安机关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严打野生动物违法犯罪有关公告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最高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拒绝野味,从我做起。(总台央视记者 李常明)

责编: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