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封控隔离47家家养野生动物养殖户

2020-02-16 13:44:33来源:新华网
生成海报
字号: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5日电 (记者 张玮)15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内蒙古对全区47家核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家养野生动物的养殖场户排查监测和封控隔离。

“疫情发生以来,开展农贸市场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关闭活禽宰杀摊点。对全区47家核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的家养野生动物的养殖场户排查监测和封控隔离,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内蒙古农牧厅二级巡视员王雨锋如是介绍道。

同时,清理盘点现有动物疫情防控物资,在保障动物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紧急调拨防控物资支援前线,向各盟市紧急划拨消毒药144吨,一次性防护服4100套,N95口罩3500付,一次性防护手套33500双,3M护目镜2100支。

王雨锋称,内蒙古进一步加强动物疫病监测防控,保证了上市动物、动物产品的质量安全和市场供给。

数据统计,1月1日—2月9日,内蒙古非洲猪瘟、口蹄疫等动物疫病监测样品17.4万份、对35.5万个养殖场户的1522.4万头只(羽)次动物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均未发现异常情况;1月24日—2月9日,内蒙古禽流感共监测样品2047份,均为阴性;共检疫家畜10.8万头只、家禽68.3万羽、动物产品58.7万公斤。

王雨锋表示,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又是春季动物疫病高发期。内蒙古将毫不松懈抓好非洲猪瘟、口蹄疫等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禁止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严厉打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等违法行为;从3月上旬开始全区动物疫病春季集中免疫工作,将自西向东陆续推进,5月下旬全面结束。

责编:王瑞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