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药味浓!蓬佩奥慕安会上向法国”开炮” 马克龙强势回击

2020-02-16 08:26:2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随着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继续在德国慕尼黑召开,当地时间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会议期间“互掐”了起来。

2.jpg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慕安会上“互掐”。(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2月16日电 当地时间15日,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召开第二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法国总统马克龙“互掐”了起来。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事件起因于蓬佩奥15日在慕安会上的一番“吹嘘”言论。他说,“我很高兴地告诉大家,跨大西洋联盟(指北约)死亡的说法被严重夸大了。西方成功了,我们正共同取胜,我们正共同努力。”

为了佐证自己的观点,蓬佩奥举例说,“难民都往欧洲逃而非古巴,学者都去剑桥而非加拉加斯,商业业务都在硅谷展开而非圣彼得堡。”俄媒称,蓬佩奥这番言论实际上是对马克龙北约“脑死亡”言论的含蓄抨击。

就在蓬佩奥发表上述言论后不久,同样出席了这场会议的马克龙在演讲时回击了蓬佩奥。马克龙坚定认为,欧洲“正变成一个对未来没有自信的大陆”。他还说,在当今世界,价值观已经改变,这种情况下,应该恢复与莫斯科的对话,“我们谈得越来越少,因而冲突越来越多,我们已经无法解决这些冲突。”

冒着激怒蓬佩奥的风险,马克龙还称,欧洲应该停止当“美国的‘资浅合伙人’”。他说,欧洲人将继续留在北约,但没有什么能阻止他们在未来10年成为“主权、团结和民主”的国家,并以此行事。

14日,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在德国慕尼黑召开,与会嘉宾将围绕会议主题“西方缺失”以及当前国际热点问题展开讨论。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慕尼黑安全会议为期3天,共吸引了来自政界、商界和学术界等领域的超过500名“高级国际决策者”参会,包括数十名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及100多名外长和防长。(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陈柱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