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最前线】新闻主播的武汉日记:疫情结束,每天吃一碗热干面

2020-02-15 15:04:4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现场——武汉,有一批坚守岗位的工作者,与医护人员一道,奋战在第一线,铸就这座城的坚定与信心。此时此刻的新闻工作者,像一座桥梁, 传递信念与希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温暖的力量。

图片1.png

【编者按】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现场——武汉,有一批坚守岗位的工作者,与医护人员一道,奋战在第一线,铸就这座城的坚定与信心。此时此刻的新闻工作者,像一座桥梁, 传递信念与希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温暖的力量。

图片2.png

海外网2月15日电 “等到疫情结束了之后,一定要去吃热干面,至少要吃一周,每天早上吃一碗热干面。”在武汉从事媒体工作的网络博主“艳小兔Elaine”谈到疫情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先是沉默了一会,想了想笑着说。

“艳小兔”和她的丈夫“喜羊羊”都在武汉的媒体平台从事新闻工作,1月31日,“艳小兔”在自己的网上发布了一则题为“新闻主播的武汉日记”的视频,记录了“喜羊羊”工作日常和上下班途中的武汉夜景。“艳小兔”说:“你有多久没有好好欣赏夜晚美丽的武汉?尽管病毒无情,但是依旧不妨碍武汉无与伦比的美”。

短时间内,这条视频在各大社交平台传播开来,瞬时在头条号的播放量超过2.2万,“大美武汉!武汉依然这么美丽!”“加油,热干面!”“向坚守岗位的人致敬!”无数关注者在“艳小兔”的账号下留言,纷纷激励共勉,叮嘱大家要注意防疫安全。

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再欢聚

图片3.png

由于工作性质的原因,“艳小兔”需要经常到访医院接触医务人员,1月22日觉得身体稍有不适,开始了长达14天的自我隔离。“家里人告诉双胞胎孩子‘妈妈生病了’,三岁的孩子也似懂非懂学会了说‘外面有病毒怪物,我们不能出去玩’。”“艳小兔”说。

隔离期间,“艳小兔”每天坚持录制视频日志,记录每天自己的状态,发布收到的一线消息,还和朋友一起制作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少儿科普绘本故事”。两位武汉妈妈在各自隔离的过程中,使用有限的纸笔和手机录音,通过讲漫画和故事的形式告诉小朋友们,“等到病毒被打败,等到春暖花开的日子到来,让我们再出来欢聚吧”!

图片4.png

1月24日,除夕夜,“艳小兔”在#自我隔离第三天#的日志里晒出了自己特殊时期的年夜饭——泡面,那天她记录:“一直看着我们频道的新闻,收到通知征集主持人参与一线报道,我也报了名,希望自己赶紧好起来,力所能及为武汉加油,为武汉助力。”

夜晚依旧灯火辉煌 照亮夜归人的心

图片5.png

“艳小兔”丈夫“喜羊羊”在新闻电台做监制和主播,在2020年这个与众不同的春节期间,坚持每天晚间出发去单位工作,早晨7:00录制节目,第二天上午才能下班回家。“艳小兔”提到:“大家一直以来都忽略了新闻工作者,他们也是一直深入一线报道事实消息,坚守岗位传播正能量。”

“喜羊羊”每天出门上班前,“艳小兔”都会向他强调一定要戴手套,按电梯、开门的时候都要用纸巾包住手,到了单位要用酒精消毒。一些小细节甚至让“喜羊羊”觉得有些唠叨,但是“艳小兔”认为“防疫安全怎么重视都不过分”。

图片6.png

由于上班的时间比较特殊,“喜羊羊”通常夜里出门,有一天他回到家之后对“艳小兔”说,武汉的夜景特别漂亮,随处可见了“武汉加油”几个字,只是安静了许多,我拍下来给你看。“艳小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武汉的夜晚和往常一样灯火辉煌,给与夜归人更多信心,他们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城市的灯光照亮了大家。等这场疫情过后,这座城市还是会变得更好。”

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 都可以保障

图片7.png

“艳小兔”家里有一对的双胞胎孩子,加上老人全家一共6口人,“喜羊羊”被委以重任负责日常出门采购。2月8日元宵节这天,“喜羊羊”在采购路上拍摄了“一个新闻主播客观视角下的武汉元宵市场”,豆制品、鸡蛋、肉类、青菜和满柜的速冻汤圆供应充沛。

“现在武汉超市里有个现象,绝大多数都是男性在买菜,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因为青年男性的抵抗力可能比其他人要好一些,而且每个家庭有固定成员外出采购,也能大大降低感染的风险。”“艳小兔”笑道。

图片8.png

“我看到网上的一些谣言,还有一些不好的舆论,事实上整体来讲是挺有秩序的。社区工作人员一天两次统计大家的健康状况,提供巡视、消毒等基本服务,还会给因为疫情封闭的楼栋挨家挨户送菜。”“艳小兔”说:“肯定是有些不方便,但是并不影响基本生活,包括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是可以保障的。”

图片9.png

“艳小兔”身边的朋友里,很多人都奋战在抗疫一线,她最好的朋友自从前往发热门诊之后,已经半个月没有回过家了,为了保证三岁孩子的健康,哪怕是休息也住在酒店。“艳小兔”介绍,虽然身边的一线医务工作者都承担着高强度的工作觉得非常累,但大家的健康状况都不错,只是特别牵挂自己家中的亲人。

图片10.png

疫情结束后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么?“艳小兔”想了想说:“说实话还真没想过。”沉默了一会,“艳小兔”突然提到:“如果疫情结束了之后,最起码每天早上一定要去吃热干面,至少要吃一周,每天早上吃一碗热干面。”

图片11.png

“艳小兔”还说:“自从有了孩子之后就一直觉得,健康平安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武汉加油,相信这座城市一定很快就能恢复到从前热闹的样子!”(海外网 朱惠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