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时评:“台独”媒体和“网军”之恶已然跌破人性底线

2020-02-15 11:01:00来源:新华社
生成海报
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电 大陆遭遇新冠肺炎疫情,众多台胞台企用暖心的话语表达关切,用慷慨的捐助施以援手,用实际的行动参与抗疫,真切诠释了血浓于水的同胞大爱。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岛内某些“台独”媒体和民进党当局豢养的“网军”则对大陆冷嘲热讽,造谣中伤,对声援大陆抗疫的台湾人士施行舆论霸凌。其恶行恶状,已然跌破人性底线。

疫情肆虐,人溺己溺,本应同舟共济。然而在台湾,就有这么一伙人,毫无悲天悯人之情怀。他们捏造谣言,称“中国研制肺炎病毒作为生化武器”,“根据火葬场24小时服务推算死亡人数6000人”;他们称疫情为“武汉肺炎”“中国病毒”,对大陆民众恶语相向;他们诬指“中国是威胁全人类健康的元凶”,叫嚷“把全中国当做疫区来处理”;他们对关心和捐助大陆的举动口诛笔伐,谩骂岛内爱心人士是“台奸”“台湾内鬼”……

抹黑大陆、煽动仇恨是这伙人的惯用伎俩,只要能够在两岸同胞间制造隔阂、对立和对抗,只要能够挑起事端、鼓吹“台独”、谋取政治私利,他们就趋之若鹜。他们对大陆台商台胞冷言冷语,“不要事事要求台湾政府为你担当风险,不要浪费台湾人的爱心和纳税钱”。他们妄言“武汉疫情烧出‘台湾优先’或‘中国优先’的正面交锋”“‘台湾优先’是主流民意”。

这伙人里,既有顽固坚持“台独”立场的报纸、电台、电视台,也有民进党豢养的“网军”。疫情来袭,这些“台独”媒体和“网军”显得无比亢奋,不失时机煽动“反中仇中”情绪,助力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从禁止口罩出口大陆到阻碍在鄂台胞返乡,从关闭“小三通”到拒绝陆配子女回台……民进党当局一系列视同胞生命健康如草芥、视大陆为仇敌的举动,绿媒和“网军”总第一时间跳出来叫好,言语更不堪,气焰更嚣张。

这伙人卖力捏造传播的谎话谣言,在事实面前不堪一击。面对疫情,大陆方面始终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将抗击疫情作为最重要最紧迫任务,采取最全面最严格防控举措,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相关工作正取得积极成效,得到世卫组织和国际社会充分肯定。

在防疫工作中,大陆方面从一开始就本着高度重视两岸同胞健康福祉的精神,与台湾有关方面保持沟通,安排台湾专家来武汉实地考察,并一直及时通报信息,提供相关资料。同时,对在大陆的台胞切实关心照护,及时了解需求和困难,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协助安排滞留湖北台胞返台,得到广大台胞和台湾各界人士普遍肯定。

守望相助是两岸同胞共同传承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秉持同理心、同胞爱,为两岸同胞生命安全尽一份心、出一份力,携起手来共渡难关,是为正道。疫情再凶恶,终会被人类的智慧、勇气和爱所击败。而“台独”媒体和“网军”及其背后主子的卑鄙,将让有良知的人们看见“我们与恶的距离”。

责编:李晓航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