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盘录音带被海水冲刷25年仍能播放,漂流一路又“物归原主”

2020-02-14 15:29:5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81665512480371.jpeg

图源:天空新闻

海外网2月14日电 英国天空新闻台14日报道了这样一则奇闻:25年前,一名女子在海滩丢失了一盘录音带。25年后,她竟然在2000公里之外的摄影展上找回了这盘被海水冲刷了25年的录音带,而且还能够播放。

据英媒报道,1993年,12岁的斯特拉·韦德尔在西班牙科斯塔布拉瓦和马略卡岛度假时,丢失了一盘录有宠物店男孩( Pet Shop Boys)、鲍勃·马利(Bob Marley)和夏奇(Shaggy)等歌手歌曲的录音带。25年后的2019年,韦德尔在斯德哥尔摩度假时,偶然在一场摄影展上发现了这盘录音带,旁边还附着曲目表。

这盘录音带是在2017年被英国艺术家曼迪·巴克(Mandy Barker)在西班牙富埃特文图拉岛的一片海滩上发现的。巴克将它送到专业音频修复机构,成功地修复了这盘录音带。它被收录进她的“艺术品之海”巡回展览中。

录音带的主人韦德尔说:“当看到这张曲目表时,我感到非常熟悉。所以我将它拍照后,和1993年的那张光盘进行比较:它们几乎一模一样,只是录音带的曲目表是从光盘的第三首歌开始的。我记得我不喜欢光盘上的前两首歌,觉得它们过时了,所以我在12岁录制录音带时没有收录它们。简直太难以置信了!我可能找到了20多年前丢失的录音带。”

录音带展出者巴克说:“这盘被海水冲刷了25年的录音带还能够播放,已经是个奇迹了。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它的主人还能够在我的展览上遇到它并认出它。”这盘录音带将继续巡回展出,在展览结束之后归还给韦德尔。(海外网/张琪 实习编译/彭卫冕)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