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被美国官员旁听外交电话 特朗普发话或采取这一行动

2020-02-14 09:28: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81643781939758.jpeg

图源:国会山报

海外网2月14日电 美国《国会山报》13日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接受采访时透露,可能会停止让国家安全和外交人员旁听自己与外国领导人通话的做法。乌克兰通话门一度让特朗普遭遇众议院弹劾,陷入政治泥潭。

当地时间13日,特朗普接受采访时,对众议院弹劾调查的关键证人、中校亚历山大·文德曼进行抱怨,指责他引起外界对去年7月美乌领导人通话的担忧,这是“不服从命令”。

被问及“为什么这么多人可以听你的电话”时,特朗普回答说:“这就是他们(国家安全和外交人员)多年来所做的事情。当你给外国领导人打电话时,人们会旁听。我可能会完全停止这种做法,我可以完全结束它。”

美媒称,白宫和国家安全部门高级官员通常会旁听总统通话,让所有人了解情况,并将通话内容记录下来。

去年7月,特朗普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一则通话引发政治风波。有消息人士透露,特朗普向泽连斯基施压,以军事援助资金相要挟,要求后者调查其政治对手。

特朗普曾多次表示,自己知道其他官员在旁听这则通话,并坚称这段对话是“完美的”,并反复强调可以去“阅读文字记录”。

去年12月,美众议院以滥用权力和妨碍国会的罪名对特朗普进行弹劾调查。今年2月初,美参议院宣布特朗普被判无罪。特朗普表示,民主党发起的弹劾调查是“政治迫害”,是一场“骗局”。(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