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政客又鼓吹"美台建交"?不过是美国给的空头支票

2020-02-14 16:17:33来源:中国台湾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台“立法院长”游锡堃。(图片来源:台媒)

台湾《联合报》报道,刚刚当选台“立法院长”的游锡堃13日与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等人见面。

游锡堃在会后称,他在会面时谈到希望美国支持台湾加入WHO,并建议尽快促成台美签订自由贸易协定(FTA),同时建议美国可以考虑“台美建交”。游锡堃同时也转述称,针对签订FTA,郦英杰提到可能牵涉开放台湾进口美国牛肉、猪肉议题。至于“台美建交”,郦英杰则没有响应。

有岛内网友对此讽刺,还在做梦,又一个作秀的当“院长”。

实际上,早在去年9月,游锡堃就曾提出过所谓的“台美建交”,他当时声称,要实现“建交”,在特朗普及蔡英文任内可能性较高。此言一出,有岛内民众讽刺:年纪越大牛皮吹得越好,游锡堃还在梦中,继续做梦吧!特朗普把台美关系当成制衡中国大陆的筹码,那些绿营还喜不自胜,悲哀啊。

台湾“中时电子报”13日指出,从游锡堃转述的对话中可以看出,所谓的“台美建交”的议题是虚,台湾与美国签FTA美牛、美猪势必要放行的议题是实。所谓“台美建交”,民进党当局可以挂在嘴上说,一些美国国会议员会敲边鼓,但美国付诸行动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中时电子报”强调,说穿了,所谓的“台美建交”只是掩护台湾与美国FTA放行美猪牛的假议题,用来粉饰牺牲岛内农民利益的正当性。

对于“台独”分子多次鼓吹所谓的“台美建交”一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曾表示:“听这番话,我感到这是一个做梦的人,说的是梦话,对于梦话,大概不值得发言人进一步评论。”(中国台湾网 张亚静)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