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拉美多国政要和友华人士支持中国抗击新冠疫情

2020-02-13 20:14:07来源:央广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普罗迪对中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胡民伟):连日来,总台独家采访欧洲和拉美多个国家和地区政界、经济界友华人士。他们纷纷表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国采取了非凡的应对措施,称赞中国在抗击疫情中付出的巨大努力,坚信中国一定会战胜疫情。

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表示支持和钦佩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表示,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

12日,意大利前总理、欧盟委员会前主席普罗迪通过总台发来视频表示,面对突来的疫情,中国采取了非凡的应对措施,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一定可以取得最后的胜利。普罗迪特别强调,世界各国息息相关,理应团结一致支持中国。

当天,法国前总理德维尔潘接受总台视频连线,对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表示支持和钦佩。法国前总理拉法兰表示,坚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打赢这场战“疫”。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贵永华在武汉封城之际提前结束休假,回到武汉主持总领馆志愿工作组。贵永华总领事在总台视频连线时特别提到,“我相信患难见真情”。

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市长吕泽尔为中国祝福加油

哥伦比亚驻华大使

12日,在华一汽-大众的德国高管在接受总台采访时,一致表示中国政府采取了广泛和有效的措施来预防和控制疫情。德国因戈尔施塔特市市长吕泽尔等政界、经济界人士专门通过总台视频为中国祝福、加油。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10日通过视频,致敬中国医务工作者,高度评价中国医务工作者的无私和忘我,称赞中国政府在抗击疫情中做出的巨大努力,坚信中国会战胜疫情。

此外,古巴驻华大使卡洛斯·米格尔·佩雷拉、厄瓜多尔大使卡洛斯·拉雷亚、克罗地亚驻华大使米海林均通过总台视频连线,向中国人民表达诚挚问候,表示中国政府为防止疫情扩散所作的努力“尽职尽责,值得赞扬”。

责编:俞镜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