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婚男子集体跪雪地被泼冷水 日媒:有独特寓意

2020-02-13 16:28:38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QQ截图20200213163414.png

图源:每日新闻

海外网2月13日电 近日,日本新泻县鱼沼市的八幡宫举行了一项传统仪式,多名新婚男子跪在雪地上,再被人从头到脚泼上冷水,据说有着独特的寓意。

据日本《每日新闻》网站13日报道,11日,13名新婚男子参加了这项祈求子孙繁荣和婚后幸福的传统仪式。被叫了名字的新婚丈夫需要赤裸上半身,闭着眼睛合掌祈愿。

在院内建造的舞台上,站着几位衣着整齐、手持木桶的男子。待参加者一跪下,桶里的冷水就会从头顶泼洒下来。而他们必须在许多人的注视下忍耐寒冷,祈祷着幸福的来临。

据参加者佐藤魁表示,“水很凉,但过了一会儿身体就暖和起来了。希望我们2人能组成温暖幸福的家庭”。(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