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中学供豪华午餐庆祝学生快毕业:一人一只大螃蟹

2020-02-13 12:58: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81.jpg

日本一中学的豪华营养午餐(产经新闻

海外网2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日本鸟取县岩美中学为同学们提供了一顿特别的营养午餐——当地特产“若松叶蟹”,而且是一人一只,其中最大个的螃蟹臂展超过55厘米。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13日报道,每年这个时候,岩美中学都会为临近毕业的三年级学生们提供特别午餐,以庆祝他们即将毕业。

据称,约100人份的“若松叶蟹”由当地渔业协会免费提供,而且都是当天早上刚刚捕捞的,协会会长板仓高司还到现场教同学们怎么剥螃蟹。

一位男同学表示,“螃蟹特别肥,腿特别好吃”。还有同学通过“乞求”,一个人独享了3份蟹黄。

dZE7t8X0.jpg

学校提供的螃蟹套餐(NHK)

板仓会长表示,“若松叶蟹”是日本三大名蟹之一,通过当地渔民的不断努力,“若松叶蟹”现在的捕捞量稳定,因此想让孩子们也尝尝当地美食,希望他们能记住家乡的味道。(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